阿忘

岚饭,主红担~翔哥哥赛高!

【山组】你只能吃我做的便当

灵感来的快走的更快,拖延症越来越严重,都抓不住灵感了QAQ,名字是不是比较魔性,其实内容很平淡!很平淡!很平淡!(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连傻白甜都算不上,好久没写文,感觉越来越退化了QAQ


机场。

「我回来了」

一个小个子,长着一张圆圆的面包脸的男人拖着行李箱对着对面的人说。

「欢迎回来」

对面一个西装笔挺,温文尔雅的男人对着对面的人笑得一脸温柔。

「翔君,我好想你」

「智君,我也好想你」

对,这个一张萌萌哒面包脸拖着行李箱的男人就是现在在世界上名声大噪的艺术家大野智,刚在欧洲开完个人展回来。而他对面西装笔挺的男人则是现在全国最有人气的主播樱井翔。

大野智和樱井翔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久到他们都快不记得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了,在他们的记忆里,一直都有彼此,从未离开过。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他们一直在一起,同一个学校,甚至有时候是同一个班。大学,樱井翔学的是表演,大野智学的是绘画。毕业以后樱井翔成了人气主播,大野智成了艺术家。

「翔君现在在国内人气那么高,穿成这样来接我不怕引起骚动吗」

「我想让智君看到状态最好的我啊,在引起骚动之前逃跑就好了233333所以,我们现在快走吧」

就在一个妹纸准备上前来搭话时,樱井翔拉着大野智快速离开了机场。

「智君,你的房间,还是原来的样子哟」

「啊,真的吗?!翔君,你真好」

大野智用水润的大眼睛盯着樱井翔,让樱井翔有一瞬间的晃神,然后立刻目不斜视地专心开车。

房子是刚大学毕业时樱井翔和大野智合租的房子。那时樱井翔才刚进电视台,大野智还在帮杂志画插画。后来大野智的插画被一个有名的大师看上了,带他去了欧洲进修,从此名声大噪,越来越出名,开始在世界各地办自己的个人展。樱井翔也在电视台大显身手,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主播。

这一分别就是五年。再次相聚,他们之间有着说不完的话,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智君,这次回来……还走吗」

「不走了哟~」

「诶?!真的吗」

「嗯,我想在国内开一个画廊」

「嗯嗯,太好了,需要我帮忙找店铺吗」

「诶?!可以吗,那就麻烦翔君了」

「不麻烦不麻烦,智君的事就是我的事嘛」

听了樱井翔的话,大野智露出了他那软绵绵的笑容,可爱到不行。樱井翔急忙撇过头去,脸上露出了两团可疑的红晕。

接下来的日子,樱井翔除了上班就是帮大野智张罗着店铺的事,而大野智除了画画就是去钓鱼。在国外的这几年,大野智迷上了钓鱼,难怪看起来黑了很多。

每次钓到鱼回来,大野智都会给樱井翔做好吃的渔夫料理,作为一个吃货,樱井翔无比满足。

「智君做的料理好好吃啊,智君真是跟以前一样特别能干呢」

「唔,说起来,以前翔君的便当都是我做的呢」

「哈哈,对啊对啊,我不会做嘛,也只能拜托智君了」

上高中的时候,樱井翔的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国外,樱井翔只能一个人生活,但是,虽然身为一个吃货,料理却做得一塌糊涂,大野智实在看不下去了,所以后来樱井翔的便当全是大野智帮忙做的。这个看上去软软的天然呆的人却意外的是个天才,什么事情都特别容易上手。

「当年翔君有女朋友的时候也还是我在做便当呢」

「嘛,这种事……」

说到这个话题,樱井翔有些沉默了。

樱井翔一直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长得又帅,性格又好,在学校也是特别受欢迎的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太会拒绝别人,甚至有女生来告白了也不会拒绝,就这么有了女朋友。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我真的不是喜欢她们才和她们交往的」

「我知道哟,翔君只是不知道怎么拒绝而已,而且翔君好笨呢,每次都被甩,ふふふ……」

是的,虽然长得帅,性格好,情商却不高,不会谈恋爱,即使接受了对方,也一直彬彬有礼地对待,完全不像在谈恋爱,以至于最后每次都被甩。

「嘛,以前的确不太清楚恋爱究竟是什么样的,不过我现在大概了解了」

「嗯?!翔君有喜欢的人了?!」

「呃……这个嘛……我也还不太清楚」

「……是吗」

大野智轻笑了一下,换了一个别的话题。

其实樱井翔应该是喜欢大野智的,大野智当初刚离开他去进修的那段日子,樱井翔想他想得快要抓狂了,可是他又不太确定,是因为喜欢还是因为从小就在一起的人突然离开了,自己不太习惯。

没过多久,樱井翔就帮大野智打理好了开画廊的准备工作,画廊正式开业,大野智也开始忙了起来,经常好几天不见人影。樱井翔下班回家后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也空落落的。

有了这几年的分离,再次相聚后樱井翔想天天都能见到大野智,想把对方放在视线之内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不自觉地注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对方的一颦一笑都让自己心动不已,几天不见的思恋之情比以前更让自己抓狂。樱井翔知道自己是喜欢上他了,一定是。但是,大野智是怎么想的呢,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吗,还是只是当自己是发小。

大野智回来的时候客厅灯是开着的,樱井翔蜷缩在沙发上皱着眉头睡着了。

「翔君,翔君,快去房间里睡,在这里睡觉会感冒的」

「唔……智君……你回来啦……我好饿……」

樱井翔睁开朦胧的睡眼,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大野智愣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心疼。

「我去给翔君做点吃的,稍等一下」

「嗯嗯,智君,你走了那么久,我还是没学会做饭,我是不是很笨啊」

大野智做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翔君,你这几年都是怎么过的」

「唔,没有饭局的日子就叫外卖或者吃泡面」

「翔君就没有想过找个女朋友帮自己做饭吗」

「没有啊,她们,我都不喜欢,再说,她们做饭都没有智君好吃呀」

大野智瞬间一脸得意。

「好了翔君,来吃饭吧」

「はい,我开动啦」

从那天以后,大野智每天都尽量抽时间回来给樱井翔做饭,就算没有时间回来也会提前把饭做好了放在冰箱里。

「智君,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有哦」

「……你会离开我吗」

「我不知道」

「……」

这段对话后樱井翔转身回了房间,大野智轻轻地叹了口气。今后的几天,樱井翔也没有出现在大野智面前。

画室。

大野智坐在一堆画前发呆,画上全是樱井主播的样子,站着,坐着,严肃的,搞笑的,各种各样。

「翔君,我是不是离开你比较好,我们,是不可能的吧,我在你身边你就会拿我跟别人比,这样很妨碍你找女朋友吧」

电视台。

樱井翔这几天心情非常郁闷,大野智居然有喜欢的人了,他可能还会离开他,这样的现实让他有点无法接受。这几天虽然躲着他,但也偷偷关注着他,想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的想法也日益膨胀,于是,这天下班,樱井翔去了大野智的画廊。

开业前画廊的事一直是樱井翔在帮忙,所以画廊里的人都认识他。

「哟,樱井さん,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

「……我听说智君有喜欢的人了,怎么问他都不说所以过来打探一下」

樱井翔犹豫了一下,还是直接说了出来。

「诶?!有吗?!我们都不知道啊,也没听他提起过,不过他的画室可能有线索,之前我们去大野さん画室的时候看到了一些画好的画被放在一个大箱子里,当时大野さん不让我们碰,也不挂出来,现在想想说不定那些画就是画的他喜欢的人呢」

得到了重要线索的樱井翔直奔大野智画室,虽然也有想过这样做是不是不对的,要是被大野智知道会不会讨厌自己,可是想要知道的欲望打败了理智。

来到画室门口,画室的门是开着的,樱井翔悄悄走进去,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樱井翔径直走到一个看起来很可疑的密封的箱子旁,打开了箱子。

樱井翔惊呆了。里面画的全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样子都有,最多的是樱井主播的样子,箱子的角落里,贴着一张字条。

「我想画画,就是为了能让你一直留在我身边,等哪天你离开了我有了自己的生活,他们会代替你永远在我身边」

身后传来了轻微的声音,樱井翔猛地转头,看到大野智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副要哭了的表情。

「你……都看到了啊」

樱井翔站起来,走向大野智,猛的一个壁咚。

「原来,你喜欢的是我」

「……」

大野智尴尬地想要逃走,却被樱井翔死死按住。

「你离开以后,我一直很想你,想你想的快要抓狂了,我以为只是不习惯,我以为时间长了我就会习惯。可是我错了,知道你要回来的时候,我高兴地疯了,想都没想,穿着西装就跑去了机场。见到你之后,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让我心动,我就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就是喜欢,无可救药。所以我问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听到你说有的时候,你知道吗,我的心都碎了,所以我躲着你,但还是想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我去了你的画廊,听说了那个箱子,我就过来了。幸好我来看了,要是我没看到,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瞒着我!」

突然听到樱井翔的深情告白大野智有点缓不过神来,呆呆地看着他不知所措。

「大野智!你听好了,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翔君……」

大野智两眼泛着泪花,听着樱井翔的话又开心又激动,直接吻了上去,用最直接的方式回应了樱井翔。

……

「智君,你愿意帮我做一辈子的便当吗」

「当然,翔君这一辈子只能吃我做的便当」

……

~end~


阿忘

15.04.20


评论(2)

热度(25)